到处卖肖根脑洞的手癌老伯伯。平日里一本正经(信我),萌起肖根来没啥理智。应该是个根厨,但全剧组我都爱哒!

© Shiro老伯伯
Powered by LOFTER

[瞎扯] 421-乱说一通

断断续续又看了一遍,趁着记忆新鲜整理一下。基本说AI吧。

 

先是根妹穷瑶式的以死相逼,说她被冲昏头脑也好,神经病犯了也罢,这通电话实打实的告诉了她Shaw还活着,“我已经听了你俩一回,这次不惜一切我也要救她回来。”根妹大致是这样的想法。有迷妹说了,小分队为了救POI多少次面临危机和死亡,怎么就不能冒着危险去救同伴了!当电话打通的时候,TM的视角可以看出TM已确认电话是大锤本人打出,并找到地点,但它的计划不是立刻寻找大锤,这里就不猜测TM的计划了。根妹作为界面怎么会不知道TM,只是她需要立刻解救Shaw,于是乎她用了唯一的方法来逼迫TM提前执行计划,根妹不是去跳楼的,真要以死相逼掏枪出来就好啦。这个游戏叫什么来着,“比胆量”,这时大致可以这么说“我走在坠落的边缘,死亡的几率非常大,因为除了死亡没有什么能阻止我去救她,然而没有你的协助我根本无法找到她。”看似闹剧,但她只有这招了,顺便还给TM上了一课#当后果不能更坏时就需要孤注一掷# 所以回头一想,这段根本不泼妇!真的(正经脸)

 

再到收容所门口,TM通过光纤截取了SM的命令:“全体警戒,我们很快能将TM隔离出来。”这里似乎是SM察觉到被TM入侵,即将找到TM地点之后所发出的命令,开始转移大锤,全体资产准备随时出动。这时TM是要求根妹带着宅总撤退,因为它知道收容所不只是用来关押大锤,还有其他用处,具体未知,也就是说不止有看守大锤的人,还会有很多看门狗。这时根妹最重要的一人一机受到危险,怎能退却,必须进去一探究竟。TM是从根妹走进914的时候才破解安全网络的,之后SM就要求交换条件,TM的话初看感动天感动地看得人家眼眶口要湿润了嘤嘤嘤,它说“你错了,Harold,谁也不能代替你们”这是实话,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,找遍全世界,没有人能替代小分队任何一个人,这里我们甚至猜想过,小分队其余的人都是TM间接招募的(比方说113 Root Cause直接给出Samantha 的社保号码不就一劳永逸了吗,根妹的计划对人来说天衣无缝,阻止了她,她必然会察觉到TM的存在,这不就是招募第一步是什么?)“我没能救出Sameen,不能再是去你们”失去Shaw面上是小分队武力值减弱,人手不够,而最杀伤力的其实是Root,大锤可谓是她的定海神针(这里参考之前那篇S3结尾模拟)大家有目共睹,411之后包括TM在内的所有人(机)都或多或少包容了她任性的行为,不听TM的话也是从这开始的。

 



 

SM的修正计划,通过Shelly的口说出来有些人需要清除,其他人将得到第二次机会,按照设计好的生活,可以大致知道这个计划就是要将413的小镇发展到全世界了,而此时镜头颇有深意的放到了大锤。大锤被抓没有三个月也有两个月了,这么久除了褶爷和折磨她的金毛,谁和她说话?答案就是那块白屏,是撒玛利亚人,聊了什么不知道,但SM必定认为Shaw这个角色在它创造的新世界不可缺少,这就是没有杀她的原因之一。另一个原因就是通过大锤无意或有意中的语言来了解TM和小分队的情况,作为世上仅有的两台AI,SM想要了解TM,就想人类“好奇”情感一样。或许SM想证明自己是对的,人类把他们当成一类,不会认同AI,它认为AI更高级于人类。修正计划就是管理人类的计划,要是真的让SM接管了,那么POI就是部末日巨片了

 



 

至于大锤到底有没有和TM串通好,这个不好说。参考323单车渡河去新泽西、411爬管道到交易所地下这两件事来看,大锤和TM有过单独的联系可能性很大。这里哈珀出卖了宅总却假装不知道安全屋在哪里被我看成暗示,“为了达到我的目的,告诉你一部分真相”TM也和老师一样,已经准备好背水一战了,之前的所有线会在下周三汇聚一起,到时候老伯伯又要炸成烟花了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52 )